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纽约股市行情2月1日大涨报收

纽约股市行情2月1日大涨报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2日09:1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2月1日电(记者蒋寒露)尽管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纽约股市2月1日大涨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多次触及14000点的心理大关,并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该水平以上。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49.21点,收于14009.79点,涨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06点,收于1513.17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6.97点,收于3179.10点,涨幅为1.18%。

道指目前点位距离2007年10月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仅差不到200点,约1%。交易员认为,不排除道指下周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

当日收盘,道指30个组成公司中28个公司的股价收涨,美国银行涨幅最大,达3.45%,其次是联合技术公司、韦里孙通讯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移动通信公司。

今年1月份,美国股市表现出强劲涨势,道指当月涨幅达6%,标普500指数涨幅为5%,均创下2011年10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月涨幅为4%。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7.9%。当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7万个,少于前月的19.6万个,不及市场预期。另外,美国制造业和房地产建筑活动显示出持续稳步的复苏势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3.1,高于前月的50.2,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扩张。商务部当日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经季调后环比增长0.9%。另外,根据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由于国会将削减开支和债务上限等议题推迟至5月份商谈,消费者短期内对增税和减支的担忧得到缓解,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终值为73.8,高于前月水平和本月初值。(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