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海润光伏预计2012年净利下滑九成

海润光伏预计2012年净利下滑九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20:44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韩莹)31日,海润光伏(600401.SH)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净利润下滑超过九成,净利润为0至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至少减少92.53%。这意味着除去此前巨额政府补贴,江苏阳光集团还要补偿海润光伏至少4.8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海润光伏称,2012年度,光伏行业受“双反”和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影响,光伏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下跌,营业收入和产品毛利率均明显下降。

另外,由于存货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上升。

以及客户偿还风险相应增大,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较上年有所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2011年10月,海润光伏在借壳上市之际,江苏阳光集团及原海润光伏全体20名股东曾承诺: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海润光伏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不低于4.99亿元、5.1亿元和5.29亿元,若实际未达盈利预测,海润光伏应要求其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利润差额。

因此,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光伏行业惨淡的行业环境以及产能过剩的现状,使得江苏阳光集团猝不及防,由此带来巨大压力,甚至面临3年的业绩承诺补偿。

但2012年末,海润光伏接连获得地方政府补贴,一周内累计达到5亿元。政府部门年末频繁给海润光伏补贴,一定程度帮助海润光伏实现了扭亏。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