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香港交易所新数据中心1月31日正式开幕

香港交易所新数据中心1月31日正式开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6:42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1月3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所新一代数据中心31日正式开幕。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仪式时表示,数据中心的成立有助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竞争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新数据中心是“香港交易所领航星技术计划”的核心项目。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说,香港交易所正处于重大转型的过渡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后,香港交易所集团已成环球主要交易所之一。稳健可靠的技术基础设施是现代交易所不可或缺的基石,也是推进业务扩张计划之关键投资。领航星整个计划斥资30亿港元,不单是为了应付今天市场所需,亦是未雨绸缪、铺设未来之举。

新数据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设备托管服务,通过提供设备托管服务,香港交易所将其系统、交易所参与者、信息供货商、技术供货商及电讯供货商连系起来。通过这个互动的生态圈,参与者得享极具成本效益的全球巿场联通服务、买卖盘管理、风险管理以及多种其它服务。设备托管服务占用数据中心两个专用楼层,最多可提供1200个服务器机柜。

此外,新数据中心可支持高量交易及提供一系列超低时延的市场数据产品,让市场人士享有更多的交易及数据服务选择,并可根据需要灵活选用最适切的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