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高盛减持13.5亿股工行H股 套现10亿美元

高盛减持13.5亿股工行H股 套现10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29日07:31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此次以每股5.77港元的价格出售了大约13.5亿股工行H股,价格比当日收盘价折让约3%。28日工行H股收盘价为5.95港元,升0.68%。

经记者了解确认,28日收市后,高盛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工行H股,套现约1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此次以每股5.77港元的价格出售了大约13.5亿股工行H股,价格比当日收盘价折让约3%。28日工行H股收盘价为5.95港元,升0.68%。

这位人士分析说,三季度以来,由于中国宏观经济筑底企稳,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好转,推动了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上涨,工行股价从去年7月3.99港元一路攀升,涨幅达46%,因而引发部分境外投资者逢高减仓的获利操作。

“但总体而言,仍有很多投资者强烈看好中国内地金融机构的投资机会。”这位人士说,从高盛此次场外大宗交易迅速获得接盘,并折扣率较低(低于5%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情况来看,中国内地金融股对资本市场仍有较大吸引力。

这也不是高盛首次减持工行H股。最近的一次减持发生在去年4月,高盛以每股5.05港元出售25亿美元工行股票,较前一交易日折价3.1%,其中23亿美元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接手。去年4月减持后,高盛持有工行H股4.99%股份。(李丹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