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诺基亚2012年末实现盈利

诺基亚2012年末实现盈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07:1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赫尔辛基1月24日电 芬兰诺基亚公司24日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4.39亿欧元,这是诺基亚公司连续亏损一年半以来首次盈利。

财报称,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归功于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的良好表现。诺基亚公司的净现金增加了8亿欧元,其中6.5亿欧元由诺西公司贡献。芬兰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蒂莫·塞拜莱认为,诺西公司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其产品组合和组织架构的重组,但是现在还无法作出远期的判断。

根据财报,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的设备销售额比2011年同期下降了34%,但是智能设备销售额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了26%,手机销售额也增长了4%。就2012年全年来看,诺基亚智能手机销售量只有660万部,远落后于苹果公司的4700万部和三星的5500万部。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在分析取得良好业绩的原因时说:“我们改善了财务状况,扩大了产品和服务的盈利能力,在地图与定位系统中引入新品牌,诺西公司也实现了创纪录的业绩。”

诺基亚公司曾是世界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头羊,面对苹果和三星等对手的竞争,从2009年开始陷入困境。2011年第四季度,诺基亚的营业亏损额为9.54亿欧元。2011年初,诺基亚决定与微软合作,生产基于WINDOWS系统的智能手机。财报显示,Lumia系列智能手机的销售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