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只ETF产品去年成交额破千亿

三只ETF产品去年成交额破千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9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去年共有3只ETF产品的成交额突破千亿,分别是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沪深300ETF。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已连续4年成交额突破千亿。

去年全年ETF市场迅速扩张。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2年12月31日,ETF资产净值规模占公募基金的比例为5.61%,较2011年上升2.09个百分点;从指数基金的构成看,ETF的资产净值规模占指数基金的35.99%,2011年、2010年的占比分别为25.33%、20.85%。

2012年底,全市场47只ETF中,成交额排名前十的ETF总成交额占比高达95.9%。从最近三年的数据分析来看,ETF成交额呈越来越明显的两极分化格局。从成交活跃度来看,日均换手率也呈分化趋势。

在2012年12月股指上攻的行情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沪深300ETF的日均成交额分别达到4.76亿、6.3亿和10.87亿,而不少ETF产品依然交易异常清淡,部分ETF日成交额甚至不到1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ETF市场上,成交量大、换手率高、报价连续的产品更受青睐,规模持续增长。未来基金公司要想扩大市场占比,需要注重流动性,培育出交易活跃的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