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7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财政部16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本期国债发行规模300亿元,期限1年,经投标确认的中标利率为2.8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本期国债共获得478.4亿元资金参与认购,对应认购倍数为1.59倍,较为平稳。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国泰君安和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84%-2.88%、2.78%-2.82%、2.78%-2.82%。中债收益率曲线数据则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在2.8350%附近,本期1年期固息国债2.81%的实际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测均值水平,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

中金公司观点认为,虽然当前短期国债收益率对于主流机构的吸引力不大,但资金面的宽松依然推动了银行配置的需求。同时,来自部分交易员的观点也指出,虽然前期利率产品持续面临收益率上行压力,但元旦以来一级市场利率新债发行一片暖风,配置型资金心态依旧较为乐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