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葡萄牙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葡萄牙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7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葡萄牙央行15日发布《冬季经济公告》表示,国际援助协议加大了该国政府消费支出的紧缩力度,全球经济低迷则抑制了该国出口经济复苏,预计2013年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出现1.9%的萎缩,萎缩程度高于该行此前预期的1.6%以及该国政府作出的萎缩1%的预测。

葡萄牙央行指出:“此次下调国内经济增长预期,反映了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风险对葡萄牙经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外贸出口是葡萄牙过去几年内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央行预计,2013年葡萄牙出口增长率可能仅有2%。

葡萄牙央行还表示,该国经济走势可能在2014年出现反弹,出现1.3%的增长;但若政府完全兑现国际援助协议要求的削减开支规模和增税措施,预计今明两年内GDP增速预期都将面临无法实现目标的风险。

葡萄牙政府今年初启动了该国近代史上最大规模的增税举措,以增加财政收入,确保达到国际组织援助协议要求的预算目标。葡萄牙央行指出,“葡萄牙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在紧缩政策下促进经济发展”,今年将是葡萄牙连续第三年陷入经济衰退,目前国内整体失业率已超过16%。(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