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英国财长敦促欧盟改变

英国财长敦促欧盟改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2日09:38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专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1日说,欧洲联盟如果希望英国留下,必须改变它对待成员国的方式。

奥斯本当天告诉德国《世界报》记者:“我非常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但是,欧盟必须改变。”

他暗示,德国不应该试图集合全欧盟之力,帮助欧元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我们欢迎强劲欧元,但我们同样希望(欧盟)这些变化能够给予非欧元区国家保护。”

英国近期与欧盟的关系渐行渐远。由于就财政紧缩、银行联盟等方案与欧盟“领头羊”德国分歧严重,加之国内反欧盟情绪滋长,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多次表态,有意就与欧盟关系举行公投,但没有公开具体时间。

卡梅伦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表讲话,预计会谈到从欧盟手中“夺回”权力的构想。

英国对待欧盟的冷淡态度引发美国方面担忧。美国分管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利普·戈登10日劝说英方不要太“内向”,应该在欧盟保持影响力。

英国政府11日淡化处理美英之间的意见不合,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支持英国重新与欧盟协商双方关系。

卡梅伦的发言人当天告诉媒体记者:“他(奥巴马)支持首相观点,那就是,留在欧盟符合英国国家利益,但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必须改变。”(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