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近千家公司业绩预告揭示去年四季度业绩现回升

近千家公司业绩预告揭示去年四季度业绩现回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有可比数据的839家公司整体释放出积极信号——其2012年净利润预测上限合计1393亿元,较2011年的1335亿元增长约4.3%。839家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预测平均值合计约1200亿元,四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约为400亿,相较于第三季度单季近300亿元有明显增长。

2012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较2011年“大失水准”的可能性不大。截至1月10日,沪深两市已有994家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揭示四季度业绩出现回暖征兆。

994家预告公司中,“报喜”的有568家,占比约为57%,与三季报披露时的比例相当。

有可比数据的839家公司整体释放出积极信号——其2012年净利润预测上限合计1393亿元,较2011年的1335亿元增长约4.3%。839家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预测平均值合计约1200亿元,四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约为400亿,相较于第三季度单季近300亿元有明显增长。其中,有超过八成企业四季度业绩环比上升,而在三季度不到四成。

在2012年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同比下滑4%、环比下滑加剧的背景下,这些预告业绩公司的情况说明,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环比有止跌迹象。尽管这些统计并非最终数值,但由于四季度内资产剥离、年末补贴等因素,岁末单季业绩扭转比例不低,或许预示去年全年业绩会摆脱之前的悲观因素,整体较2011年度大幅跳水的可能性降低。

行业盈利预告情况也揭示了去年四季度上市公司经营相对好转。在申万23个行业大类中,房地产、煤炭、化工等大行业四季度业绩环比均有明显恢复。另有10个行业实现整体业绩同比增长,其中食品饮料增幅最大,达58.4%;信息设备、餐饮旅游、房地产业增幅分别在30%至40%之间;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保持了两成以上增幅。(⊙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