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新业务给力 广发宏源业绩预喜

创新业务给力 广发宏源业绩预喜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广发证券与宏源证券今日率先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业绩预喜成为其中关键词,而创新业务则无一例外成为其业绩增长的重要推手。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创新业务贡献显性化,证券业创新空间完全打开,创新将驱动行业步入盈利模式转型期和业绩拐点。

公告显示,广发证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1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增长6.08%。2012年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79%。截至2012年年末,公司净资产为330.46亿元。

另据披露,宏源证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2.95亿元,实现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99%和34.71%。

两家券商业绩预喜,与其创新业务发力分不开。广发证券称,公司2012年在投行业务、投资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等业务均实现了收入增长。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在报告中指出,广发证券市场化机制灵活,将成为行业创新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目前创新业务已基本完成布局、贡献已显性化。

梁静预计,未来2-3年内,广发证券杠杆率可以由1.4倍提升到3.5倍;另外,创新加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投行和自营投资也将分别受益于多层次市场和金融衍生品的发展。

而宏源证券也在其业绩快报中表示,公司2012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自营业务、承销保荐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增长所致。

实际上,宏源证券上述几项业务迅猛扩张的势头在其2012年三季报中便“可窥一斑”。该报告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宏源证券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与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11.54%和50.32%。

分析人士认为指出,证券行业传统业务的萎缩使行业达到景气低谷,未来持续下降的可能性极小。而融资融券、期货、股权质押融资、场外市场等新业务不仅利润率高,而且与市场成交量和股指涨跌幅的关联度减少。有分析人士预计,2013年创新业务将进入全面布局阶段,随着创新业务贡献显性化,创新将驱动证券行业步入盈利模式转型期和业绩拐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