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信证券拟15日发行50亿短融券

中信证券拟15日发行50亿短融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信证券10日公告,定于1月15日招标50亿元短期融资券。

本期债券为中信证券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50亿元,期限91天,票面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时间安排上,招标日为1月15日,起息日、缴款日为1月16日,上市流通日1月18日,4月17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本期债券无担保,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债项评级为A-1。

在此之前,安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已先后于9日和10日发行了10亿元、3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因此本期债券将是2013年以来发行的第三只证券公司短融券。统计显示,自去年5月证券公司短融券重启发行后,去年共有招商证券、国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四家累计发行16期、合计531亿元短融券。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券商业务类型增多,特别是创新业务开展需要消耗更多的资本金,加上监管政策放开,券商通过债务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加大,预计今年券商短融券发行将稳步增长,而中票、次级债等也将成为券商充实资本金的重要工具。(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