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区域酒企谋全国化 白酒产品证券化加速扩容

区域酒企谋全国化 白酒产品证券化加速扩容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9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目前已有国窖1573、水晶舍得、西凤酒业、古井贡酒、景芝酒业等推出相应的白酒产品并登陆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近期通过发行审核的还有重庆诗仙太白、河南杜康酒业、湖北黄山头酒业,目前均在排队发行中。这意味着,不久后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的白酒投资品种将扩大到8只。

2013年伊始,白酒产品证券化的队伍迅速扩大。凯乐科技8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山头·容天下”收藏酒获得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黄山头拟择机发售10万瓶该种收藏酒,网上发行价格800元/瓶。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国窖1573、水晶舍得、西凤酒业、古井贡酒、景芝酒业等推出相应的白酒产品并登陆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近期通过发行审核的还有重庆诗仙太白、河南杜康酒业、湖北黄山头酒业,目前均在排队发行中。这意味着,不久后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的白酒投资品种将扩大到8只。另据了解,当前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排队待发行上市的酒品超过11家,其中的“主力军”便是各区域白酒品牌。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12年被视为白酒行业的拐点年,受到多重负面因素影响,近十年来一直高速增长的白酒行业遭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终端动销不畅、经销商库存积压、高端白酒价格下滑等。业界一致认为,白酒未来发展步伐减缓已成定局,2013年将毫无例外的是白酒“保增长”的一年。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方区域品牌的扩张势头不仅丝毫未见减慢,反而纷纷祭起全国化扩张的大旗,试图在白酒行业出现向下拐点的背景下“突围”。

中国酿酒协会白酒分会副秘书长宋书玉认为,当前白酒行业确实处在新的起点上,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二三线酒企固守区域市场也会有发展问题,尝试全国化是一种趋势。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区域白酒全国化并非易事,涉及到酒企的产品力、品牌力、执行力以及运营能力等诸多方面,加之目前白酒行业产能快速扩张、消费不振而导致的过剩问题也日渐凸显,激烈竞争环境下,酒企的全国化能否顺利实现尚待时间检验。

对于越来越多的酒企选择白酒证券化作为全国化扩张的路径之一,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出一定担忧,认为白酒证券化作为新生事物,虽然对于酒企快速回笼资金、提升品牌力有一定帮助,但由于处于探索过程中,各项标准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当前一哄而上的发行或许会带来新的“过剩”。(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