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窄幅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窄幅波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尽管美元指数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波动剧烈,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仍保持了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总体格局。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72,继续围绕6.29一线运行。

从即期市场表现来看,截至1月7日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报6.2296,较当日中间价高576个基点或0.92%。值得注意的是,受人民币贬值预期逆转以及结汇需求上升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2012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频现盘中甚至收盘“涨停”,而在中间价保持稳定的基调下,这一现象自2012年12月以来出现明显改观。截至1月7日,该即期汇率已连续16个交易日未触及“涨停板”。另外,在海外远期无本金交割市场(NDF)上,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报价显示的贬值预期由前段时间的0.35%附近重新升至0.70%左右,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增强。

市场人士表示,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受基本面支撑仍将面临一定升值压力,但考虑到中国出口趋势性放缓,未来人民币的升值空间也将有限。短期来看,由于目前市场上结汇盘依然占据优势,人民币即期汇率仍有望延续强势。(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