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理财借力券商理财实现“期指”投资

■券商理财借力券商理财实现“期指”投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3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高静

当前A股市场,若想做空,主要有两条途径:一是参与股指期货做空股指;二是融券卖空个股。但参与中金所的股指期货开户门槛50万元,每手交易不低于10万元保证金,是普通投资者难以承受的,融券卖空更是券商给予机构大户的“特权”,普通散户难以参与。

不过,如今普通投资者只需要10万元,就可以通过参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玩一把杠杆,也可以花1000元下单做空一次股指。

12月中旬,广发证券推出“金管家多空杠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广发多空杠杆产品),这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首次出现了可以做空股指的产品。

广发证券多空杠杆集合计划分为3种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的份额种类,其中母份额具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的特征。另外,还有两类子份额:看涨份额及看跌份额。

广发证券官网显示,如果投资者持有看涨或看跌份额,每日净值的涨跌幅相当于3倍沪深300指数。投资者最低只需要10万元认购该母份额,随后投资者可根据自己对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判断,将母份额自由转化为看涨或看跌子份额,以实现做空或者做多。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广发多空杠杆产品的推出为中小投资者做空股指敞开了大门,但由于这种产品具有放大风险和收益3倍的特殊性,因此这样的产品并不适合所有中小投资者的参与。如果不愿意承担较大的风险,还是建议投资者最多只认购母份额,而不转换为子份额,这样几乎就是没有风险的货币型理财产品。

就在广发证券开始推广这款产品后,光大证券推出一款名为 “挂钩沪深300指数分级1期”的理财产品。据了解,该产品分为A、B、C三类份额。

A类份额收益挂钩沪深300指数,若沪深300指数在计划终止日收盘价等于或高于成立日收盘价,则A类份额收益为8.5%的固定收益;若沪深300指数在计划终止日收盘价低于成立日收盘价,则A类份额收益为-2%。同时,如果沪深300指数上涨,进取型的C类投资者本金全部损失;若沪深300指数在一年后下跌,无论跌幅多大,A类投资者亏损2%,即保留98%的本金,C类投资者则可获得高达329%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