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2012年股市记忆:“1时代”全民剧

2012年股市记忆:“1时代”全民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5日14:23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2月25日讯 1991点、1949点、2031点...2012年接近年末,沪指用短短6个交易日描就“1时代”,随后挥出一笔“圆月弯刀”上演惊天逆转,折射出市场信心的拉锯。回眸“1时代”股民百态:跳航母style、唱《恋曲1990》、调侃称要去电影院看《一九四二》,幽默中有解嘲,无奈中有希冀,这一出时代剧,全民参演。

“1时代”众生相--“唱歌、跳舞、看电影”一应俱全

航母style

继《江南style》骑马舞之后,航母style又红透半边天。随着歼-15在“辽宁号”航母上顺利着舰,舰载机指挥员下达起飞指令的手势被网友戏称为“走你”。而在沪深股市连续下挫,屡创新低时,也有股民晒出在电脑屏幕前做航母style手势,表达希望股市向上之情。

编段子

老艾观察微博称:沪指收于1998点,大家在唱王菲和那英的《相约1998》。最低跌到1990点,大家又在唱罗大佑的《恋曲1990》。如果继续往下跌,我们还可以唱《恋曲1980》。还跌的话,就不用唱歌了,直接去电影院,因为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将上映!

打油诗

【沁园春·股市】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满屏皆绿,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无数牛股竞折腰,笑新老散户,犹盼利好,筹资抄底,又被套牢,基金经理,年薪百万,只为老鼠仓抬轿。俱完矣,看账面金额,只剩零钞。

填歌词

“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脸 怎么也难忘记你牛熊的转变 轻飘飘的2000点就这么溜走 转头回去看看时已白过数年 苍茫茫的下跌路是你的飘泊 寻寻觅觅长套牢是我的脚步 黑漆漆的电脑边是你的温柔 收盘时的账户里是我的哀愁 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 你将已经踏上反弹的归途”。

晒亏损

“今年炒股,越炒越苦。表面对人笑,暗地吞苦水。我投29万,如今不敢看账户,大概还有13万。2012年最不应该干的事是——炒股。”股民袁金先生苦笑着分享了他今年的炒股亏损情况。据媒体11月19日-23日这周对117名股民调查采访的结果,有92%的投资者出现亏损,超过35%的股民市值被腰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