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姚景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姚景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5日10:06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近日在2012产业中国年会上表示,要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应着力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他表示,要实现收入倍增计划,除了改变以往高能耗、高污染的增长方式外,更重要的途径是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应扎实推进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尽管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转型已取得很大进步,但基于经济下行、产能过剩、成本上升、创新不足等因素间的矛盾,产业转型尚未取得根本性突破,其原因在于产业转型和升级中存在体制和机制障碍。应明确转型的主体是企业而不是政府,要通过深化改革让企业将转型和升级作为根本目标,让企业充满活力与动力地自主推动和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张敏 毛万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