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酝酿新政

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酝酿新政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24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2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方家喜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在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等会议上采访获悉,“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纷纷提出,正在酝酿新的政策,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快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银行业必须以实体经济为基础,以经济稳健运行为前提,并以推动经济长期增长为己任。”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说,银监会将继续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突出服务,强化创新,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确保信贷资金有效进入实体产业与民生项目,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

阎庆民表示,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支撑发展战略、经营理念、业务结构进行重新定位、重新思考和重新设计。积极开展机制、产品、服务和流程创新,努力提供能够满足科技和文化创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未来保监会将积极支持实体经济。一是着眼于服务三农,完善农业保险框架制度框架;二是着眼于服务民生改善,加强商业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的合作;三是着眼于服务政府创新社会管理,推动道路交通、政府机构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责任保险试点,扩大保险对公共安全领域的风险保障覆盖面;四是支持保险资金投资轨道交通、民生保障等重点建设领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