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武钢股份增资平煤神马加码资源控制力合资组建焦化公司

武钢股份增资平煤神马加码资源控制力合资组建焦化公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武钢股份公告,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煤炭资源的影响力,保障本公司煤炭资源采购渠道,公司拟以6亿元对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

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注册资本由184.93亿元增至189.39亿元。其中,武钢股份占增资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11.92%的出资比例。

武钢股份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钢铁行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张,国内冶炼精煤的供应日趋紧张。对武钢股份而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武钢股份及鄂钢同处中南地区,距离较近、资源品质较好,综合考虑其资源及地域优势较国内其他大型煤矿企业明显。组建合资公司将使鄂钢生产所需的焦煤资源得到保质、保量供应,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同日公告,武钢股份控股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焦化部分实物资产作价6亿元出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货币资金6亿元出资,共同投资组建联合焦化公司。新公司实收资本12亿元,双方各占股权比例为50%。合资公司成立后与鄂钢签订资产收购协议,收购焦化剩余实物资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