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汇价连续四日未涨停 阶段强势或持续

人民币汇价连续四日未涨停 阶段强势或持续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2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2892,较前一交易日的6.2923走高31个基点。以此测算,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波动上限为6.2263。而在当日即期交易中,该即期汇价最高为6.2280,并未触及该“涨停”位置。至此,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未现“涨停”。

在17日的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高开于6.2370,盘中最高6.2280、最低6.2399,收盘报6.235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或0.10%。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17日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远期汇价交投在6.31附近,较上周五无显著变化。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为109.64,环比升幅约1.58%;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为106.92,环比升幅约1.18%,两者均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向的预期产生一定分歧,但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价未能延续持续涨停势头,并不意味着人民币走软的开始。一方面,美联储年末再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中期对美元依然不利,加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仍悬而未决,美元可能会维持弱势震荡,这将有助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势。另一方面,市场售汇压力仍未见显著消退,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强势的延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