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盟峰会推迟作出部分关键决定

欧盟峰会推迟作出部分关键决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7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专题:聚焦2012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

于14日闭幕的欧盟冬季峰会是今年的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各国首脑同意继续推进经济与货币联盟建设,但将涉及进一步具体行动的关键决定推迟至2013年6月作出。

此前一日,欧盟财长们就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达成一致,并批准向希腊发放规模为491亿欧元的援金。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4日称,欧盟将在2013年上半年就欧元区救助机制直接向成员国银行注资问题作出决定。这一表态较此前更加含糊,欧盟此前表示将在2013年3月前作出相关决定。范龙佩还称,将在计划于2013年6月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上公布一项提议的细节,以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改革合约为条件,向需救助的成员国提供援金。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将在2013年年初通过调整银行破产处置制度和存款担保机制,进一步协调金融政策,出台银行破产处置办法。(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