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南车出资10亿成立财务公司

中国南车出资10亿成立财务公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16:05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经中国银监会等部门批准,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发起成立的南车财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挂牌营业。

南车财务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旗下的第一家金融机构。根据监管部门的批准,南车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成员单位存款、为成员单位办理代理支付与结算、信贷、融资租赁、财务顾问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

近年来,在铁路改革和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南车的各项业务高速发展,资产规模加速膨胀,资金链条迅速拉长,国际化进程显著加快,对资金需求及现金流管理精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南车集团在原有结算中心的基础上,创新机制体制和发展模式,打造产融结合平台,组建成立了南车财务有限公司。

中国南车有关负责人指出,南车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中国南车提高资金运营效率、扩宽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节约财务成本以及防范资金风险搭建新的平台,为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做大做强中国南车的金融业务板块奠定基础。(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