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债续演“跷跷板” 交易所信用债跌多涨少

股债续演“跷跷板” 交易所信用债跌多涨少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自上月底以来,信用债再次出现调整,交易所调整幅度更大。申银万国等机构认为,未来信用债仍有调整空间。

股票市场连续上涨,为交易所债券增添新的调整压力。12月10日,沪深企业信用类债券多数下跌,“股债跷跷板”现象比较明显。

企业债方面跌多涨少,占据沪市成交前五位的均为今年发行的次新债,其中成交最多的12芜开02净价微跌0.07元,收益率上行1.40BP。活跃券种如11丹东债跌0.11元,收益率上行2.59BP,09鹤城投跌0.07元,收益率上行2.53BP。深市调整幅度较大,如09怀化债跌0.315元,收益率上涨8.44BP;08铁岭债跌0.21元,收益率上行8.29BP;08长兴债跌0.296元,收益率涨10.53BP。公司债同样跌多涨少,11超日债跌0.323元,收益率涨9.22BP;11新筑债跌0.125元,收益率涨3.48BP。房地产在如09名流债跌0.105元,收益率上涨5.66BP。信用等级较高的分离债存债则涨跌参半,重点成交品种收益率多持稳。整体来看,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弱势,且中低评级债券调整更为突出。

自上月底以来,信用债再次出现调整,交易所调整幅度更大。申银万国等机构认为,未来信用债仍有调整空间。理由一是11月经济数据表现为“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双上升”,对债券市场具有负面影响;二是临近年末,资金面波动可能加大;三是供给压力导致一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调整;四是随着宏观数据的好转,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修正的同时,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强。一旦股票市场反弹延续,信用债面临新的调整压力。(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