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俄央行上调隔夜存款利率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俄央行上调隔夜存款利率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俄罗斯央行1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8.25%和隔夜拍卖回购利率5.50%不变,但上调隔夜存款利率25个基点至4.50%。该决议于11日正式生效。

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上述三大利率不变。此次是俄罗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隔夜存款利率,上一次上调该利率在9月13日,上调幅度为25个基点。

俄罗斯央行表示,做出上述利率调整主要是要将该国的利率政策回归“中性”。该行认为,目前俄罗斯经济出现疲软迹象,整体物价增速也趋于稳定,且货币市场利率在短期内处在可以接受的水平。

俄罗斯VTB资本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奥列什金表示,此次调整将不会对货币市场利率产生影响,但是能够平抑该市场的长期波动。

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中,由于国内通胀率连续数月高于央行的目标区间上限6%,俄罗斯央行意外全面上调三个主要政策利率,和其他大多数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唱反调”,反映该国面临的高通胀与低增长的难题。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仅增长2.9%,增幅较第二季度的4%有所回落。(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