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再次出手干预汇市 港金管局抛售近39亿港元

再次出手干预汇市 港金管局抛售近39亿港元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于美元对港元汇率再度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7.75,香港金管局10日入场抛售38.75亿港元,并买入美元。12月12日的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增至2083.2亿港元。10月下旬以来,香港金管局已十八次入市,共抛售646.67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示,自美联储推出QE3后,金管局已买入近70亿美元,沽出等值港元,资金流入香港已是预期之内,相信资金持续流入将维持一段时间,但金额规模不及2008至2009年期间。一旦未来国际金融环境改变,流入的资金可能流出。如果全球重要经济体考虑“退出”措施,也会令资产价格大幅波动,投资者要小心资金流向带来的风险。(黄莹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