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万向竞购美电池生产商A123系统公司资产获胜

万向竞购美电池生产商A123系统公司资产获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0日14:29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芝加哥12月9日电(记者徐静)中国万向集团8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竞拍中以约2.57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拍得美破产电池生产商A123系统公司资产,击败联手参加此次竞拍的美国江森自控和日本电气公司。 

万向集团此次资产收购排除了A123系统公司持有的美国政府和美国军方的合同,意在打消美国军方和政客对敏感技术流入外人之手的顾虑。

Navitas Systems收购了A123系统公司的敏感资产。

该交易还需获得美财政部长盖特纳领导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早在今年8月A123系统公司破产之前,万向公司同意向该公司投资4.65亿美元。但A123系统公司因担心不能获得美国政府批准,随后退出了这一协议并登记破产。法院最终裁决对A123系统公司资产进行拍卖。

A123系统公司是美国一家专业开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和能量存储系统的公司。(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