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香港证监会调查显示投资产品市场活跃

香港证监会调查显示投资产品市场活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20:03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赵博)香港证监会12月7日发表有关销售非交易所买卖投资产品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共有187家持牌法团向54675名客户销售投资产品,交易总额约5840亿港元,显示香港的投资产品市场活跃。

销售投资产品的持牌法团包括投资顾问、资产管理公司、经纪行和国际金融集团。统计显示,排名前10的公司所销售投资产品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82%,成为主要发行商。从销售产品分类来看,大部分结构性投资产品由国际金融集团销售,其他公司主要销售单位信托、互惠基金和其他集体投资计划及定息产品。

这项调查共有1380家持牌法团参与,回应率为97%。同样销售这类产品的银行没有纳入调查范围。

香港证监会解释说,交易额指投资者购买投资产品所交付或应付的金额。就杠杆产品而言,交易额代表合约所承担最高风险的金额。在这项调查中,持牌法团只须汇报单边交易,滚转、赎回及平仓的交易额则无须汇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