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人保集团H股7日挂牌 发行价3.48港元

人保集团H股7日挂牌 发行价3.48港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6:22分类:市况

作为年内香港市场最大规模的IPO,中国人保集团将于12月7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这也将今年港交所的募资总额推至百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人保集团将获得市场的追捧。据了解,还将有多只内地企业也在年底扎堆赴港上市。

人保集团成港交所年内募资额最高IPO

中国人保集团从6月中旬延后港股上市时间,最终在11月中旬进行路演,11月26日招股,并将于12月7日挂牌。其IPO定价为3.48港元/股,接近询价区间下限3.42港元,预计募资约240亿港元(31亿美元)。这一融资额将成为港交所今年发行金额最高的IPO。

值得关注的是,人保集团自全球发售启动以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11月22日海外路演首日即实现机构订单全覆盖,截至11月30日,获得近4倍的超额认购;11月26日香港公开发售也是首日实现全覆盖,截至11月29日,获得超17倍的零售认购。

据金融时报援引业内人士的观点称,对于已经委靡了一年有余的港股市场来说,即将正式上市交易的人保集团势必将被投资者寄予厚望。加之17家承销商间的竞争与合作,接近下限区间的3.48港元定价,以及大型机构投资者对保险股交易频频等多重因素的交叉叠织,本年度最引人瞩目的资本大戏即将拉开帷幕。

内地企业扎堆赴港上市

据了解,除了人保集团,另有数家内地企业在年关加入到赴港上市的行列中。11月23日,内地房企旭辉控股在港交所挂牌,作为16个月来首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旭辉被称为“破冰者”;随后的11月29日,另一房企新城发展控股H股上市;同一天,内地床上用品企业卡撒天娇开始公开招股,接受国际投资者认购;12月5日,郑煤机上市交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1年以来中资企业在以往热衷的美国市场遇冷,近乎“绝收”;同时由于国内A股市场持续低迷及A股IPO发行几近停滞,香港市场则成为了内地企业海外之旅的主要目的地。

港交所年内十大IPO九家来自内地

另据北京青年报援引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人保集团的IPO将今年以来港交所首次公开发行(包括首次在港交所挂牌)募资总额推至101亿美元。

而港交所取得百亿美金的募资,中资企业功不可没。统计显示,年内香港十大IPO中有九家为中资。人保、海通以及今年7月6日上市的内蒙古伊泰煤炭位居前三,融资规模分别为31亿美元、19亿美元、9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