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食用油企年末打响“营销战” 食用油价格将保持平稳

食用油企年末打响“营销战” 食用油价格将保持平稳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年末消费旺季到来,各大食用油企业之间“营销战”悄然打响。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底受节日因素影响食用油市场的销售将依然火爆,然而价格或以稳定为主,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新华08网北京12月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白田田 北京报道)年末消费旺季到来,各大食用油企业之间“营销战”悄然打响。特别是随着中储粮旗下小包装食用油产品的强势进入,今年食用油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更趋激烈。

记者了解到,中储粮油脂公司近日加快推进品牌和渠道建设的“全国战略”,从本月开始在央视多个频道和部分卫视投放广告,华北区58家沃尔玛的订单也已经落实,中储粮小包装食用油产品将首次进入全国性卖场。

中储粮油脂公司副总经理王庆荣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最初中储粮小包装食用油主要依靠价格优势在传统渠道铺货,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经营策略,现在则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力度,逐步进入高端市场。

在加强营销力度的同时,中储粮镇江基地的负责人说,春节期间食用油的备货在1个月前已经开始,现在工厂正在满负荷生产。

作为小包装食用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益海嘉里则在3日签下羽毛球运动员作为代言人,显示出其在营销方面的新动向。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传统的食用油消费旺季到来,各工厂已经提前做好原材料购买及对应的生产安排,在营销方面将依据市场行情及各地市场的实际状况,相关产品会开展不同形式的节日档期活动。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的小包装食用油市场,以金龙鱼为代表的益海嘉里系产品所占份额为45%,中粮系产品为15%,鲁花为7%至8%。而中储粮油脂公司的目标是,2012年小包装油销量达到20万吨,并通过5年时间年销量突破100万吨,市场份额达到10%至15%。

不过,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认为,我国小包装食用油年销量达700万至800万吨,而中储粮旗下小包装年产能约为20万吨,约3%的市场份额不足以对金龙鱼等其他品牌形成太大的冲击,食用油行业的格局不会发生变化。

随着各大品牌在消费旺季展开“营销战”,食用油价格的走势也再次引发关注。商务部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小包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以涨为主,其中菜籽油涨幅较为明显。

向健军认为,以往临近年末,食用油市场一般会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今年底受节日因素影响食用油市场的销售将依然火爆,然而价格或以稳定为主,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油脂库存充足,并且后期将会有大量进口食用油进入,市场供需并未出现严重缺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