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住建部:加大景区资金投入降低门票价格

住建部:加大景区资金投入降低门票价格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发布《中国风景名胜区事业发展公报》(以下简称《公报》)称,未来将进一步强化风景名胜区的公益性,不断加大中央财政投入、加强地方财政支出力度,使各级财政投入基本满足风景名胜区保护资金需求,逐步解决风景名胜区保护资金对门票收入的高度依赖问题,降低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同时,积极推进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拓宽保护资金来源,弥补财政资金不足。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李如生表示,风景名胜区过于依赖门票经济,反映出各级财政投入不足的现实。同时,我国的不少风景名胜区位于“老少边穷”区域,地方经济发展也需要旅游业带动。此外,由于一些风景名胜区运作不够规范,企业承担了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开发和管理权,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门票价格。

李如生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风景名胜区的投入,并加强管理,严格界定政府与市场、管理结构与企业的边界,使风景名胜区逐渐回归公益性,长远目标甚至可实现免票。

他还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对风景名胜区的专项投入为4.5亿元,“十二五”期间,这一数字为7亿。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

根据《公报》的数据,截至目前,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风景名胜区225处,面积约10.36万平方公里;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共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737处,面积约9.01万平方公里,两者总面积约19.37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比例由1982年的0.2%提高到目前的2.0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