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力争打造期货业集聚发展政策高地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力争打造期货业集聚发展政策高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3日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为发展深圳期货业,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推出更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

陈应春提到,在落实深圳前海金融开放创新和现代服务业示范政策的背景下,深圳将重新调整金融业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近期将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深化和修订,主要是创新政策的扶持方式、提升政策的扶持标准、拓宽政策的惠及范围。“对于深圳金融业中发展得比较薄弱的期货业,我们将推出有针对性的、更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力争打造国内期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新高地。”

陈应春表示,深圳期货业的整体规模虽然还比较小,但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和深圳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近年来深圳期货业的各项指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呈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地区有13家期货公司,合计客户权益总额超过200亿元,代理交易总额突破22万亿元,手续费收入近8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