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利用对冲突围 设定严格止损线

私募利用对冲突围 设定严格止损线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上证综指在2000点之下运行,大盘系统性风险犹存,传统的做多模式受到挑战,部分传统私募不甘蛰伏,纷纷涉足对冲领域。“瀚信泰安-对冲护本1期”近期成立,原国信证券资管部总经理蒋国云掌管的瀚信资产和在对冲领域已经崭露头角的瀚鑫泰安资产同时作为该产品的投资顾问。

据悉,“瀚信泰安-对冲护本1期”投资标的为国内公开发行的A股、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债券、基金以及各类型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而采取的策略属于增强型中性策略,股票、股指期货中性单、股指期货趋势单和分级债券基金的资金占比分别为50%、10%、10%和20%。

瀚信资产董事长蒋国云解释成立该产品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对未来行情仍然不乐观,转型无牛市,未来3至5年,中国股市不会存在大的机会,只会存在机构性机会。第二,目前投资者对市场理财产品收益率预期目标在下降,每年能赚10%就能满足其需求,而“瀚信泰安-对冲护本1期”10至15%的年化收益率具有吸引力。第三,瀚信资产精于选股,瀚鑫泰安则精于对冲,双方深入考察多年,长短互补,合作自然而然产生。

事实上,面对不断走熊的指数,深圳的传统私募纷纷涉足对冲产品。展博投资、翼虎投资的对冲产品都已经成立,或在募集中。根据上证报对25家私募的调查结果,超过40%的传统做多型私募正在筹划设立对冲产品。

在目前的行情下,严苛的止损线也是私募产品能够顺利发起的原因之一。“瀚信泰安-对冲护本1期”采用动态止损机制,基础止损线设定为基础净值的0.95,基金净值每增加0.3,止损线上浮0.2。随着基金净值的不断上涨,止损线也同向增长,一方面帮助客户有效锁定收益,一方面防止非理性因素导致产品经济下跌。

0.95的止损线可谓十分严苛,对于操作要求就非常高,因此,瀚鑫泰安资产董事长易三佑表示,公司会采取分步建仓的策略,先采用股指期货累积安全垫,当安全垫足够后才开始使用中性策略和趋势性策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