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首例“B转H”成功 中集集团B股30日起停牌

首例“B转H”成功 中集集团B股30日起停牌

证券日报2012年11月30日08:08分类:B股

昨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11月28日,公司取得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原则上有条件批准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申请的批准文件。自此,中集集团将成为首家B股转H股的公司。

虽然中集集团的“B转H”是国内B股的首次试水,但公司的各项审批程序进行的非常顺利。

自8月15日中集集团公布“B转H”议案之后,8月30日,该议案获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此后,公司又分别于10月末和11月初收到了证监会的受理通知书和香港联交所下发的受理函,直到11月28日,中集集团取得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批准文件。前后历时仅有4个多月而已。

而此次,中集集团“B转H”的获批也为B股市场带来了新的出路。有多位业内分析师认为,中集集团的“B转H”可以成为其它B股公司的借鉴,给“一潭死水”的B股带来生机。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中集集团的“B转H”并不适合全部B股,如果无法通过在香港联交所申请上市的条件,那么,将无法通过审批。

中集集团公告称,经申请,中集集团B股股票自2012年11月30日起停牌。此后公司B股股票将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后,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B股股票摘除,并于取得香港联交所正式批准公司H股上市的批准函后,以H股形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

据了解,中集集团目前总股本为26.62亿股,其中A股为12.32亿股,B股为14.30亿股。根据方案,中集集团计划将14.30亿股B股股份转为H股。

由于中集集团将安排第三方向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每股9.83港元,这一价格较中集B今年7月16日停牌前收盘价溢价5%。有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公司股价低于9.83港元,因此,有较多的投资者愿意等到B股停牌后实行现金选择权的方式卖出B股。

不过,随着29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临近,中集B的股价有所回升,同时这一溢价率慢慢被慢慢填平。

近日,中集B股价表现活跃。27日,公司B股股票成交有所放量,当日成交374万股,较以往100万至200万股的成交有了攀升;28日,中集B成交接近900万股,成交量较以往呈数倍放大;而29日,中集B的成交更是上升至1139万股,当日股价最后报收9.70港元/股,现金选择价格溢价收窄至1.34%。(记者 矫月)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