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经济指标连续三月攀升

台湾经济指标连续三月攀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当局经济建设委员会27日公布,10月景气灯号续亮代表景气转换的黄蓝灯。“经建会”表示,尽管未来景气仍有诸多不确定性,不过指标连续三月向上攀升,显示台湾景气脱离最坏情况,经济前景可审慎期待。

台“主计总处”上周五首度上修全年经济增长率(GDP)至1.13%,同时宣布景气最坏时候过去。“经建会”昨天也特别在新闻稿上注明相同观点,唯股市量能偏低、实质薪资未能提升及民间消费扩增有限,仍是近期考验台湾景气的三座大山。

展望未来,“经建会”认为,中国大陆经济可望明显回温,美国近期经济表现也优于预期,随着财政悬崖问题解决,将有助全球经济缓步回稳。不过,明年欧元区尚难摆脱负成长困境,日本上半年也有衰退疑虑,仍需关注对台湾出口冲击。(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