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冶天工转让旗下混凝土子公司股权

中冶天工转让旗下混凝土子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称,上海宝钢十三冶钱潘建筑材料有限公司80%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3003.80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宝钢十三冶钱潘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预拌商品混凝土及预制构件生产、销售;机械设备安装维修;建材、金属材料等。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建筑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今年上半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4.19万元,亏损1435.65万元。公司资产总计1.30亿元,负债总计1.2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55.87万元。经评估后,公司净资产为3754.7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003.80万元。

转让公告显示,由于企业部分设备损坏不能使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购进,造成部分固定资产没有入账。企业还有部分设备系企业内部整合时接管过来的,没有原始资料,造成没法入固定资产,只能以实物管理。该类固定资产中设备27台,房屋建筑物3套(面积总计1144平方米),均为盘盈资产。当前被评估单位房屋建筑物及由上级公司提供的部分搅拌站房屋均建在租赁土地上,无相关产证,面积合计约为117亩。

此外,标的公司目前有已判决尚未执行的诉讼有3项,均为对方欠款而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标的公司作为原告提起诉讼,现已取得判决书但尚未执行。

据了解,标的公司从事混凝土生产与运输配送两大业务板块,但根据股东方财务核算要求,主要运输配送业务由上级公司核算。根据转让方案,此次股权转让业务范围为转让方完整混凝土板块业务。

此次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