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默科技美国页岩油气项目完成批复

海默科技美国页岩油气项目完成批复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傅嘉  

成为进军美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第一家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海默科技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同意兰州海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其子公司海默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批复》。至此,该项目的所有批复文件均已取得,将向甘肃省外汇管理部门办理资金汇出手续。

公告显示,海默公司以现汇向海默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增资2750万美元(约合1.72亿元人民币),以用于海默美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再投资公司海默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购买Carrizo Oil & Gas, Inc.公司拥有的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盆地页岩油气开发项目的区块权益,以获得相应的油气矿权区块。

根据公司签署的协议,海默油气将购得约6000英亩的油气矿权区块,截至权益生效日相当于185桶油当量/天的油气产量,以及相应的油井、气井、水井、生产设施等资产。本次交易完成后,海默油气将拥有整个开发项目的10%权益。

根据该项目可行性报告,该项目前8年计算期内年平均销售收入达3555万美元,年均利润1653万美元,年均净利润1074万美元,年平均销售利润率30.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