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对扩大量化宽松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对扩大量化宽松存在分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21日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位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于历史低点0.5%不变,以8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

11月纪要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内,英央行不大可能降息。该行货币政策员会委员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方面存在分歧。迈尔斯委员投票赞成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250亿英镑。会议纪要还显示,当前英国通胀率高于目标,这增大了当前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的成本。

英国央行在14日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预测,2013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较此前预测下调了1个百分点。英国央行指出,鉴于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久拖不决,之前预测的2%的增幅将不可能实现,英国经济复苏进程将“缓慢且曲折”。英国央行还预测,英国通胀率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回落到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以下,达标时间晚于先前预期。

另据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将环比下降0.1%,2013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有望环比增长0.2%。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英国经济复苏势头十分脆弱,新一轮资产购买措施可能“蓄势待发”。英央行行长默文·金日前也表示表示,假如经济数据不佳,将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