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货实盘精英赛激战正酣

期货实盘精英赛激战正酣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国内顶级期货赛事之一“2012领航中国期货实盘精英争霸赛”正在进行。15日刚刚揭晓首月“月冠军”后,战局立时峰回路转,仅仅两个交易日,来自国泰君安期货的柴某和渤海期货的王某即以108.82%和45.98%的总收益取代月冠军,分列“迷你组”和“标准组”英雄榜榜首。

业内人士提醒,已经取得20%-30%收益的选手,可适时地“悠着点”,利用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股指期货进行期现套利,保存胜利果实并稳步向前,是赛程中后期的可选策略之一。

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因良好的流动性、与期指对应、一个申赎单位对应3张期指合约等优势,成为本次大赛官方唯一指定的股指期货现货。华泰柏瑞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投资人可以充分利用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这3个特性,开展日内的期现套利。同时,时刻关注期货市场的实时动态,一旦有机会立即勇猛扑击,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这位人士进一步表示,据观察发现,自2012年7月以来每月的月末2周,沪深300股指期货的近月合约与现货之间的基差会稳定地放大若干个交易日,非常利于期现套利者进行操作。在2012年,该期现套利机会至少还有2轮,参赛者应高度关注,把握机会。

据了解,“2012领航中国期货实盘精英争霸赛”的报名将于12月31日截止,比赛全程自10月15日到明年1月18日结束,目前还有多次周奖、两次月冠军和一次全程总冠军评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