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央行”重申大额外汇交易应实时通报

台“央行”重申大额外汇交易应实时通报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央银行”贯彻执行大额交易通报制度的第二天,汇市激情不再。14日全天,新台币汇率再没见到“28”字头。热钱索性转战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预期新台币升值幅度逆势扩增,1个月期升抵1.4角,较前日上涨5分。

央行”对岛内银行业重申,应落实大额交易的实时通报机制,新台币汇率强劲升势暂告一段落,29元关卡固若金汤。尽管弃守现货市场的外银,昨日持续回补美元,但出口商抛出外汇,推升台币汇率盘中升值1.06角,最高来到29.023元;尾盘“央行”进场调价,将升值金额压至0.4分、以29.125元作收,成交量为8.36亿美元。

“央行”强调,岛内银行业进行超过100万美元以上的大额外汇交易必须通报“央行”,这是原先就有的规定,只不过有些交易员习惯收盘后一次通报。交易员表示,过去大家习惯先做交易,之后再一次通报,以节省时间,不过这几天行情较为敏感,“央行”要求严格执行,要先通报才能交易,此举也确实增加交易时的困扰,代表“央行”对即期市场看管趋严。

近期带动台币升值的关键,就是连续12天触及涨停价的人民币汇率,“央行”不愿见到台币升速过快,紧盯外汇市场交易。汇银主管说,汇市风向就很难预测,估计“央行”将贯彻这些措施,直到亚洲货币升势告终为止。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