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宇通客车(600066)校车、公交、出口齐头并进

宇通客车(600066)校车、公交、出口齐头并进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东兴证券 王明德 张洪磊  

 (S1480511100001)

 (S1480511100001)

目前公司战略定位专注于客车行业,产品在客运、旅游(含团体)、公交和校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在40%、25%、15%和25%左右。公司未来将重点提升公交领域的市场份额和推动校车和出口销量的快速增长。

公司今年可销售校车7000辆左右,预计可贡献约20亿元收入。校车需求正迅速提升,未来增长空间仍然巨大。此外,公交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0%以上,而公司借助龙头地位可获得15%左右的增速。

公司今年全年CNG、LNG车型销量可达6000-7000辆,同比增长50%左右,其中CNG车型约占70%。LNG车型未来增长潜力较大,公司借助龙头地位将充分受益于LNG车型的高速增长。公司今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可达到1000辆以上,随着地方政府对环保指标的愈加重视,混合动力公交车的需求将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公司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可达到3000辆/年以上,将为公司贡献30亿元以上的收入。

公司今年可实现出口5000-6000辆,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在3年内公司出口销量可达到12000辆左右,实现翻番。公司出口主要定位于三大目标市场:南美、西亚和非洲。公司在这些地区均建立了配件和售后服务中心,树立起了良好品牌并“以点带面”迅速铺开。尤其是南美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短期来看,虽然四季度客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容乐观,但公司依靠市场龙头地位仍然可实现10%左右的增长。中长期来看,随着公司公交市场的份额提升和校车、出口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2.05、2.35和2.64元,对应PE分别为11、9和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