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季报透露“行踪” 明星私募投资风格多变

三季报透露“行踪” 明星私募投资风格多变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杨苏

上市公司三季报透露出明星私募的部分行踪。与半年报相比,泽熙、重阳、鸿道等明星私募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频率更高,但以6月30日为起点计算,这些明星私募的重仓股大多涨幅不大。

私募重仓股进退灵活

虽然仅时隔一个季度,但众多明星私募投资风格或灵活操作,或长期持有,造成持股名单与半年报相比多有变化。

一方面,操作灵活的明星私募如泽熙、鸿道投资等,三季度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如泽熙投资现身8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除了继续持有康芝药业和上海新梅外,泽熙退出另外5家公司,这6家公司分别是ST仪化、ST博通、物产中拓、宁波GQY和浙江东日。新增持股的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ST中基、*ST大地、酒鬼酒、中科合臣、迪马股份和永辉超市。此外,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龙信基金通1号(泽熙11期),继续持有ST美利,但退出了长盈精密和安徽水利。

鸿道投资持有个股变化同样较大,退出长盈精密、欧菲光、合肥三洋、益民集团、豫金刚石5家公司。在持有的6家公司中,除亚夏汽车外,其余5家均为新晋,分别是欣旺达、德赛电池、凯利泰、海螺型材和渤海轮渡。

另一方面,一些偏好长期持股的明星私募如重阳、淡水泉、尚雅、武当等,持股变化相对较小。重阳投资新增持股美克股份和王府井。淡水泉持股变化不大,新增3家公司,分别是光迅科技、大亚科技和豪迈科技。尚雅投资新进入深天马A,继续持有森远股份、新大新材,退出安洁科技、海思科和三诺生物。武当资产没有新进入的公司,但退出了西安民生和宁波华翔。

部分重仓股涨幅大

因为无从掌握持股私募的进场时间,以6月30日为起始点计算至昨日,上述明星私募持仓的35只个股涨跌分化极大,平均涨幅为-4.15%。从涨跌幅度来看,截至昨日,涨幅超过10%的有7只,其中中科合臣、海螺型材和*ST中基涨幅分别为43%、29%和23%,中国武夷、豪迈科技和西王食品分别上涨10%-12%之间。跌幅超过10%的有12只,其中宇顺电子、渤海轮渡和亚夏汽车的跌幅分别为40%、31%和30%。

值得注意的是,泽熙投资三季度再次发掘到牛股,其重仓的中科合臣在10月下旬突然启动,涨幅超过30%,*ST中基在第四季度也再度大幅上涨。

但总的来看,除了涨跌幅过大的几只个股,大多数私募重仓股价格变动有限,甚至有所下跌。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明星私募的选股思路值得琢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