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奇瑞广汽建国内首个汽车战略联盟

奇瑞广汽建国内首个汽车战略联盟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0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广汽集团与奇瑞汽车6日在北京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将按照从具体项目到全面合作的思路,在整车开发、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研发资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国际业务、生产制造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逐步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这是国内本土汽车企业首次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关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只是第一步,估计下一步会进入资本合作层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广汽和奇瑞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两个企业以成本更低、机制更灵活的方式进行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规模效益和集约化发展,而且为当前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加快自主品牌发展开阔了思路。 (梁嘉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