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

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光大银行(601818)今年来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在满足现有监管标准的情况下,光大银行积极应对监管政策的新变化,自愿申请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第一批。

光大银行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1亿元,超过2011年全年179亿元的总和,同比增长35%。在利润持续增长的同时,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每个季度均稳步提升。截至三季度末,核心资本充足率达8.24%,资本充足率达11.21%,在总资产增速27.9%的情况下,分别较年初上升了35个基点和64个基点。

据了解,光大银行将以此次主动申请为契机,借助个贷、信用卡和小微业务风险权重下调有利条件,不断完善资本管理体系,优化资本配置,实现资本集约化使用,进一步提升自身资本管理水平。

近一年多以来,受全球宏观经济放缓和欧债危机影响,资本市场较为低迷,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暂缓H股IPO项目。但融资受阻并未影响光大银行的业务发展。早在几年前,光大银行就前瞻性地提出优化业务结构,大力发展零售和中小微等资本节约型业务,增强内源式资本补充能力,实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近两年来,光大银行在规模扩张的同时,资本充足率始终维持在8%左右,在外部融资渠道不畅的情况下占据了主动地位。

截至三季度末,光大银行贷款余额在1万亿元左右,其中对公贷款增势平稳,对私贷款和中小微贷款均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小微贷款增长超过60%,信用卡贷款更是翻了一番。光大银行对私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已占到全部贷款余额的一半左右,朝着“大型客户、中小客户和零售客户各占三分之一”的战略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陈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