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行拟3年内提供500亿支持出版产业

交行拟3年内提供500亿支持出版产业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11月6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和交通银行在京签署《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行将在未来3年内为我国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提供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以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政府、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间的共赢合作。

凤凰传媒(601928)、时代出版(600551)、中文传媒(600373)、中南传媒(601098)、中国出版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6家国内综合实力排名前十的出版企业也与当地交通银行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表示,新闻出版业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核心部分,党的十六大以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1年,我国新闻出版业实现营业收入14568.6亿元,增加值达4021.6亿元。目前,我国图书出版品种和日报总发行量已居世界第一位,电子出版物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位,印刷业总产值已居世界第三位。

交通银行牛锡明行长表示,此次与新闻出版总署、综合排名前十位新闻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交通银行和新闻出版系统合作的新起点。交通银行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新闻出版业特别是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改革发展。截至2012年9月末,交通银行总资产超过5.17万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