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三季度净利润下滑52%

汇丰三季度净利润下滑5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英国汇丰控股5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集团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2%,当季除税前利润为34.81亿美元,同比下滑51%。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到美国监管机构处罚和诉讼费用上升的影响。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汇控营业支出为102.79亿美元,同比上升4%。当季汇控针对持续进行的美国反洗钱、《银行保密法》及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调查提拨了8亿美元的额外准备,并预计最终裁定的罚款额可能高于甚至远超应计的金额。此外集团还已提拨3.53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对英国保险业务客户的相关赔偿。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汇控成本效益比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1.1个百分点至70.6%。截至2012年9月底,汇控核心一级资本比率为11.7%。

按业务划分,今年前九个月汇控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的税前利润为79.21亿美元,同比大增136.45%;工商业务税前利润为66.77亿美元,同比增长8.69%;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税前利润为72.94亿美元,同比增长25.39%;环球私人银行税前利润为7.79亿美元,同比下滑2.63%。

按地区划分,今年前九个月汇控欧洲业务税前亏损8.84亿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税前利润51亿美元的表现;香港业务税前利润为5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亚太其他地区业务税前利润63亿美元,同比增长8.6%;北美洲业务税前利润为24.3亿美元,远远好于去年同期税前利润3.4亿美元的表现。(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