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鸽投资欲卖地扭亏以防被“戴帽”

银鸽投资欲卖地扭亏以防被“戴帽”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鸽投资拟将漯河市区厂区部分土地交由政府收储,预计可获得土地补偿金约2亿元,此举或有助于公司避免因连续两年亏损被“戴帽”。公司2011年亏损2.1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32亿元。

⊙记者 覃秘 ○编辑 阮奇

银鸽投资今天公告,公司拟于近期将漯河市区厂区部分土地交由漯河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储,预计可获得土地补偿金约2亿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公司主营业务的亏损已不可避免,此番卖地是为了防止连续亏损之后被“戴帽”,更长远的打算就是防止退市风险。此前,天茂集团已通过出售国华人寿股权,做过同类的规避动作。

公告称,由于公司所在地漯河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公司部分厂区场地已发展成为城市中心区,根据《漯河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成区产业“退二进三”促进协调发展的意见》,公司将按照漯河市政府的要求,在五年内对位于市区的厂区进行搬迁。公司与漯河市政府达成的初步意向为:此次搬迁厂区涉及的地块面积为285亩,土地由漯河市土地储备中心按市场评估价收购,预计每亩70万元。

结合公司该部分厂区的生产设施情况,公司计划在漯河市东城产业聚集区新建生产项目及配套设施,并逐步、分批将老厂区搬迁,因此不会对公司的整体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另外,此次土地出让收入将计入专项应付账款,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影响。

“他不卖地怎么办,不卖地就要ST了。”一位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开资料显示,银鸽投资2011年亏损2.1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32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公司主营的文化纸、包装纸、生活纸的销售价格跟随原材料价格下跌,产品毛利率难以提升。以此观察,单靠主营公司年内实现扭亏的概率已不大。

但公司有着异常强大的扭亏动力。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2011年公司大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河南煤化,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曾给资本市场带来各种预期,但河南煤化入主两年来,公司却是连续两年巨亏,一旦被交易所进行特别处理提示,公司和河南煤化的压力都将非常大。

另外,公司也需要为可能到来的退市风险早做准备。随着年底的到来,一些暂停上市公司和ST公司的压力非常大,并作多方努力。此前,刘益谦控制的天茂集团决定出售国华人寿股权以实现扭亏。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