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两证交所签署合并协议

日本两证交所签署合并协议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两证交所签署合并协议

东京证券交易所和大阪证券交易所29日正式签署合并协议并公布交易概要。

根据协议,东京证券交易所与大阪证券交易所将于2013年1月1日合并成为日本交易所集团。合并后,两家交易所目前各自运营的股票现货市场将在明年7月集中到东京证交所,上市标准及买卖制度等基本统一以东京证交所的制度为准。

在新集团的高层人事安排方面,东京证券交易所社长齐藤惇与大阪证券交易所社长米田道生将分别担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届时纳入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东京证交所社长将由东证现任专务董事岩熊博之担任,而大阪证交所社长则由现大证所副社长藤仓基晴出任。

齐藤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国土虽小却存在东西两个交易所,竞争所得利益非常小。要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必须实现真正融合。

近年来,世界大型证券交易所刮起的整合风潮令东证与大证两家交易所感受到威胁。为了防止被边缘化,东证与大证走上联姻之路。合并后的新集团将整合东证在现货交易领域与大证在金融衍生品交易领域的优势,打造成全球第二大证券交易所集团。(杜斌)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