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苹果专利战 荷兰判三星不侵权

苹果专利战 荷兰判三星不侵权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荷兰一家法院24日裁决,美国苹果公司针对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一项专利侵权指控不成立。三星电子在“专利战”欧洲战场再胜一局。

海牙地区法院法官彼得·布洛克认定,三星电子“银河”系列产品采用不同技术,没有侵犯苹果公司的多点触控专利。法院要求苹果公司承担大约32.4万欧元(约合42.1万美元)诉讼费。

苹果公司去年11月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电子的银河S2智能手机和银河10.1平板电脑侵犯苹果专利,后者与屏幕能否识别多点同时触控有关。所谓多点触控专利是指可以用两个手指选定屏幕上的某一区域进行复制的一项技术。苹果当时还诉讼称三星电子侵害了关联图片滚动的专利,对于这一诉讼的判决结果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中旬才能出来。

三星电子对裁决结果表示欢迎,在一份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三星公司说:“过去几十年,我们在手机产业的技术发展和设计创新方面大量投资,我们的产品不断证明这一点。”三星表示,今后将在荷兰市场上不断推出富有创新的商品和技术。

迄今为止,三星电子在欧洲国家提出的设计专利和常用专利诉讼中都获胜。在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中三星占有了优势,赢得多场诉讼。其中,德国曼海姆一家法院9月同样裁决,三星电子没有侵犯苹果公司的多点触控专利。

另一家荷兰法院6月裁决,苹果公司侵犯三星电子一项专利,需向三星电子赔偿,具体金额没有公开。而英国伦敦法院曾在10月18日的二审中判决三星电子并未侵害苹果的设计专利,并勒令苹果在欧洲官网和英国的日报上公示相关判决内容。

在日本,8月份东京地方法院对苹果针对三星电子的专利诉讼做出判决,裁定三星电子并未侵犯苹果有关多媒体播放器内容和视频数据自动同步更新功能的相关专利。不过,后来,在另一个案件中,9月中旬日本法院发现苹果并没有侵犯三星与应用程序下载有关的专利权。目前,三星还有一项起诉苹果侵犯其专利权的案件,主要是针对苹果有关家用屏幕空间利用的专利,但至今尚未裁决。

而苹果公司赢得的一项官司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联邦地方法院8月下旬裁定,三星电子侵犯苹果公司6项专利,需向苹果公司赔偿大约10.5亿美元。

另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法官托马斯·彭德尔24日发布的初步鉴定文件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四项专利,其中包括触控屏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