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平板电脑再掀“抢滩”潮

平板电脑再掀“抢滩”潮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巍  

10月26日,微软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17将在苏宁电器(002024)旗下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及苏宁易购全球同步发售,打破了以往全球顶级新品在中国市场滞后的惯例。苏宁成为Surface产品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除微软官方网站外的独家零售渠道。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该产品线上线下预定火爆,超过微软与苏宁双方的预期。由于时差关系,消费者有望在中国拿到全球第一台Surface产品。

金明认为,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将达1.8亿台,增长率远远超过传统PC,中国市场更是高速成长,2012年国产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会突破4000万台,2013年的出货量将稳步增长至6500万台,稳居全球之首。此次微软将其寄予厚望的革命性产品Surface在中国同步首发,也表明中国消费类电子市场越来越受到全球巨头的重视。即将面世的Surface Windows RT版,在市场上还未现真容。金明对此介绍,Surface将提供Touch Cover 和Type Cover两种类型的键盘,可使平板能瞬间变成笔记本。

金明表示,直至2013年春节,苏宁都是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除微软官方外唯一的正规销售渠道,保持首发优势。

金明表示,苏宁拥有1700多家连锁门店,且香港市场和线上业务均保持高速增长,线上线下遍布全国的苏宁网络能够实现不同地域、不同渠道消费群体的全覆盖,并能为消费者提供贯穿线上线下完整的用户体验,自然成为Surface首选的销售、推广平台。通过苏宁线上线下独家销售,许多供应商也可避免无序的价格竞争,提升品牌和获利水平。目前,单品首销、OEM、买断定制等差异化产品、自主产品的销售已占到苏宁总销量的10%。金明说,凭借采购、运营、仓储物流和推广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今后这一块的比例要提升至30%或更高,将有利于苏宁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和毛利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