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规避“财政悬崖”美国国会或考虑临时方案

规避“财政悬崖”美国国会或考虑临时方案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眼下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分析人士称,若奥巴马赢得连任,国会将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决策一系列与“财政悬崖”有关的预算和税收问题;若罗姆尼当选,替代1090亿美元减支的努力将中止,因为罗姆尼可能要求国会给予新政府几个月时间提出全新的减赤方案。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国会中正在形成一个避免“财政悬崖”的想法,即以更有针对性的减支550亿美元,取代明年1月1日起全面大幅减支1090亿美元。按照该方案,进一步降低美国赤字的举措将在2013年稍后的时间内进行讨论。

该消息人士称,这项在明年1月至6月减支550亿美元的计划可能包括一些开源节流的措施,将从国会挑选的项目中实现。目前民主、共和两党均在研究这个成本节约方案,其中还可能包括填补一些企业和富人税收上的“漏洞”。

不过这一临时方案仍无法解决“财政悬崖”中更具挑战性的元素,包括小布什执政时期开始实行的所得税减免计划。这项计划价值约4000亿美元,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据该消息人士称,国会在1月1日前针对“财政悬崖”问题拿出全面的解决方案可能性不大,国会各方一直在寻找暂时补救措施以赢得时间。临时方案尚在初步规划阶段,不过一旦通过,国会可能要同时承诺明年研究更激进的开源节流举措。

眼下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分析人士称,若奥巴马赢得连任,国会将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决策一系列与“财政悬崖”有关的预算和税收问题;若罗姆尼当选,替代1090亿美元减支的努力将中止,因为罗姆尼可能要求国会给予新政府几个月时间提出全新的减赤方案。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对“财政悬崖”的评估,明年1月自动减支以及大规模增税或使美国经济失去估计6000亿美元资金支持,令其陷入衰退。(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